北北基桃加開大型篩檢站!自由廣場、市立體育館9大地點曝光

大型篩檢站

疫情主要熱區,北北基桃所在的社區篩檢站與醫院急診湧入大量需採檢民眾,為了能盡快紓解此情況。蔡英文總統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大型採檢站的規劃,主要會在9個地點由一個主責醫院負責。

因應之後的感染數量,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採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分別為新北3處,臺北及桃園各2處,基隆1處,其中6站更設有綠色通道,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三合一服務(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但現階段還沒啟用,民眾千萬白別跑一趟。

※ 截至111年5月18日為止,全國各地方政府共開設363處社區篩檢站一覽(名單)

北北基桃新設大型篩檢站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公布9處大型採檢站地點,其中桃園市為新國民醫院主責的大園站、國軍桃總主責的龍潭站;新北市則是三總主責的汐止站、三總松山分院主責的三重站、新北聯醫主責的江翠站;而台北市採檢站為台北榮總主責的自由廣場、台大醫院主責的市立體育場,另一處仍待評估;基隆市則是基隆市立醫院主責的市民廣場。目前北北基桃共有84個採檢站,近期就會再開設9個,仍有部分還在接洽中。

基隆市

市民廣場篩檢站(具綠色通道,中正區信一路181號)

臺北市

1. 自由廣場篩檢站(具綠色通道,自由廣場牌樓下)
2. 臺大醫學院體育場篩檢站(具綠色通道,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號旁的空地)

新北市

1. 板橋江子翠篩檢站(具綠色通道,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與華江七路口) 
2. 汐止區公所篩檢站 (汐止區行政中心前方廣場)
3. 三重綜合體育館篩檢站 (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二號-北六門)

桃園市

1. 大園篩檢站(具綠色通道,大園區文治路20號)
2. 龍潭篩檢站(具綠色通道,龍潭區中興路700號)

療日子希望你也知道:台北市防疫急門診,兒童門診23家:PCR篩檢/看診/拿藥,服務時間一覽

篩檢量能

至於加開 9 個篩檢站,篩檢量能增加多少?陳時中表示:「開了才會知道,一般來說一間以 500 到 1000 為單位」,後續療日子也將持續追蹤最新進度。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以上9大地點的大型篩檢站現階段還沒啟用,民眾千萬白別跑一趟。

療日子希望你也知道:新北PCR共36處篩檢站可做!社區篩檢站僅提供家用快篩陽者篩檢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疾管署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