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犀利人妻》主題曲 療愛歌姬林凡保養祕訣:「這習慣」是大忌

Freya林凡出道逾20年,不僅唱紅熱門戲劇《犀利人妻》主題及片尾曲《五天幾年》、《重傷》,其溫柔感性的嗓音總能引人感動,帶領體會愛情的跌宕起伏,因此有「療愛歌姬」的稱號。今年42歲的林凡依然身材姣好、保養得宜,林凡保養體態的祕訣有哪些呢?趕快來看療日子〈名人療天室〉的專訪吧!

「療愛歌姬」林凡保養體態秘訣:「這習慣」真的是Big no-no!

過去林凡曾學習提拉皮斯多年,但近期比較常做的運動是瑜珈,一周固定上2-3次課程,除了搭配心肺訓練、重量訓練外,瑜珈伸展能幫助自己僵硬的骨頭放鬆,尤其是在做激烈運動後達到筋骨伸展。林凡說,下半身循環對於女性相當重要,但自己其實不太喜歡跑步,所以選擇踩飛輪運動來替代。飛輪屬於高強度間歇運動,身體會不會負荷不了?她笑說,其實身邊好友都苦喊這麼高強度的運動撐不下去,但她都會搭配節奏感較強的流行樂,讓她能夠繼續堅持騎下去。

飲食方面有在控管嗎?林凡表示,自己比較沒有忌口的食物,她是一個相當享受美食的人,如果要限制不能吃什麼,心情難免受影響。不過林凡也和大多數人一樣,會盡量避免吃宵夜:「平常開心吃自己想吃的,但是宵夜真的是Big no-no!」

林凡保養歌喉有方法:補充維他命C可潤喉、最忌熬夜

「療愛歌姬」林凡近年有在高雄藍色狂想、台北EZ5等音樂餐廳磨練現場演唱實力,相當考驗臨場狀態,平時如何保養喉嚨呢?林凡透漏,現階段的保養方式要早睡,若前晚有熬夜,隔天起來唱歌特別容易啞,影響現場發揮。除了早睡,林凡也聽從醫師的建議,隨時補充維他命C潤喉。林凡也說,最近換季喉嚨也會感到特別乾癢,這時候會多補充水分,除了潤喉之外,皮膚也確實會變得比較好。

有別「療愛歌姬」的形象!林凡曝未來戲路:想挑戰喜劇、無理頭角色

在多年前告別電台DJ身分後,投入音樂劇演出,問到未來會不會往演員路發展的可能?林凡說自己蠻喜歡演戲,但目前會傾向往音樂劇、舞台劇等,與音樂關聯度較高的方向發展。林凡說到,因為比起電視劇、電影,舞台劇演出更能感受到台下真實的觀眾與現場回應,就會像平常演唱的工作氛圍相似。

若未來有影視劇相關合作,會想要挑戰哪種類型角色?林凡笑說,自己私底下活潑、嘻嘻哈哈,同時也很喜歡知名喜劇演員周星馳的電影,所以會想挑戰喜劇、無俚頭類型的演出。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2022《似曾相識》演唱會迎全新陣容:情歌王子林隆璇、磁嗓天后范怡文、療愛歌姬林凡

林凡將在12月10日《似曾相識》西洋經典歌曲演唱會上與大家見面。在此之前會做哪些準備與鍛鍊?林凡表示,仍會按照目前每周2-3次的運動步調,期間也會固定在家練唱,對於演唱會相當有信心。

繼去年12月的《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西洋經典歌曲演唱會》大獲好評、安可不斷,今年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這次的《似曾相識》將以全新的陣容組合:情歌王子林隆璇、磁嗓天后范怡文、療愛歌姬林凡,三位實力派唱將,帶領大家進入時光隧道,一同回味60年代至今的西洋經典電影金曲讓您彷彿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那段西洋歌曲美好的年代。

【演出資訊】

  • 演唱會名稱: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西洋電影金曲演唱會
  • 開賣時間:2022年8月26日(五)中午12點
  • 演出日期:2022年12月10日(六)
  • 演出時間:19:30
  • 地  點:信義劇場Legacy MAX -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樓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6樓)
  • 票  價:3800/2800/1800/1000
  • 主  辦:媒體棧國際行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22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西洋電影金曲演唱會將在12月10日登場。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范怡文超凍齡保養祕訣大公開!「無解也是解」豁達人生觀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圖片來源:林凡專訪 療日子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