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柏兩個月瘦15公斤秘訣!「做到兩件事」潘瑋柏減肥法一次看

潘瑋柏減肥法

藝人潘瑋柏拍攝過經典台劇《不良笑花》,也有許多音樂等演藝作品,近期更是參加陸綜《披荊斬棘的哥哥》,而他也透露為了節目整整瘦了約15.6公斤,和先前圓潤的模樣大不同潘瑋柏過往多次笑稱自己是易胖體質,體重更曾到達93公斤,如今成功減重讓許多粉絲感到佩服。到底他是如何瘦下來的呢?以下療日子邀請到高敏敏營養師來告訴大家潘瑋柏減肥法!


潘瑋柏減肥法5大重點一次看:不餓就停、飯後不坐

1. 餐前喝100CC的水、每天至少喝2000CC

餐前喝水可以有效控制食量,讓飽食中樞有飽脹感,同時也能沖淡過濃的胃酸,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

2. 每周3次運動鍛鍊

每周三次運動鍛鍊,並且每次至少1.5小時的健身房魔鬼運動,燃燒身體的脂肪。

3. 少吃精緻澱粉、多吃蔬菜

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墊胃,並且促進身體代謝。像是麵包等精緻澱粉類的食物,以及油量較多的食物盡量少吃,但營養師提醒不能完全不攝取,以少量為主。

4. 用餐時「不餓就停」

吃飯時感覺到自己不餓就需要停止,讓自己絕對不要多吃,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導致減重難度更加提升。

5. 飯後30分鐘內不可坐著

飯後走路有助於降血糖、消耗熱量以及幫助消化,尤其是飯後30分鐘內不要吃飽就坐著不動。

▲藝人潘瑋柏減肥法。(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如果執行時飢餓怎麼辦?營養師曝4點避免飢餓感

營養師表示,在執行不敗減重法時,如果真的感到飢餓時該怎麼辦?可以做以下4點避免飢餓:

  1. 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以避免飢餓感,增加飽足感。
  2. 喝黑咖啡:適量的黑咖啡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並且幫助燃燒脂肪、抗氧化。
  3. 吃水果:可以補充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像是蓮霧、蘋果、火龍果或是芭樂都很適合。
  4. 吃蔬菜:若是真的餓了,可以吃一盤青菜,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多多益善,但不要一次攝取過多。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韓團「少女時代」潤娥靠4321運動法維持身材!營養師:搭配4飲食更有效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四類人」不要輕易嘗試各種飲食法

在努力減緩橫向發展之餘,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適不適合各種飲食法、斷食法,若是不清楚,可以向專業營養師或醫師進行詢問,營養師建議有以下4種症狀的人不要隨意嘗試:

  •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易血糖過低、暈眩
  • 懷孕/哺乳媽:需要充足營養 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
  • 飲食失調疾病者:暴食症、厭食症患者首重先恢復正常飲食
  • 青少年/成長中孩童:此時期需要充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圖片來源:翻攝自潘瑋柏IG、高敏敏營養師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