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燈會停辦、年貨大街取消?全台新年活動異動一次看

燈會停辦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擴大,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9日表示,大型活動人潮擁擠、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提高防疫難度,若活動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全台許多大型活動陸續宣布取消或延期,如台灣燈會停辦;跟著療日子來看看最新情報!

32年來首次台灣燈會停辦 恐損失百億觀光產值 (疫情最新情報看我)

行政院於19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台灣燈會暫停舉辦,這也是32年來首次停辦。觀光學者預估,停辦恐損失百億觀光產值。宣布停辦燈會以後,不只燈會本身,寒假到過年許多大型節慶活動相信也都會停辦,接下來國旅會碰到衝擊,觀光產業進入急凍現象。

台北

台北燈節:延後/年貨大街:取消,國際書展:如期舉行,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取消。
柯文哲20日上午宣布,原訂1月28日登場的迪化街年貨大街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延後舉辦。去年已因疫情喊停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年將於26日開展。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已依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劃進行風險評估,並做好萬全準備,書展將如期舉行。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主辦單位透過臉書發聲明表示,鑒於疫情快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做出大型活動強力建議延辦或取消的指示,決定配合防疫,取消原定24日舉辦的2021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

基隆

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取消
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表示,經過市府相關單位與地方人士討論後,一切以防疫為重,決定停辦今年的七堵煙火嘉年華活動。

桃園 

桃園燈會/年貨大街:取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表示,將停辦桃園燈會、新春團拜等活動。確診個案曾經出入的桃園南門市場20日休市一天,並提升防疫措施,希望阻絕疫情傳播。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桃園市伴手禮協會原定27日至31日在藝文特區綠二公園舉辦「2021桃園好禮年貨大街商品展」,因疫情關係已決定取消。

新北

新北燈會、平溪天燈:延後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下午召開災害應變會議,會中因應疫情升溫,決定新北燈會停辦,平溪天燈活動延後辦理。法鼓山20日表示,為防加強疫,今年「為世界祈福-法鼓山除夕夜撞鐘」改採直播方式為主。

台中

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鎮瀾宮除夕搶頭香:取消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原則,原訂2月20日至28日在水湳中央公園舉辦的2021中台灣元宵燈會取消。大甲鎮瀾宮20日表示,今年除夕夜搶頭香活動停辦。

高雄

高雄燈會、新春發福袋:取消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表示,燈會、新春發福袋、市府尾牙等市府主辦的千人以上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一律取消。

彰化

南瑤宮除夕路跑迎頭香:取消
彰化市公所宣布,南瑤宮預定在除夕夜舉辦的路跑迎頭香活動取消。

南投

紫南宮發錢母:取消
邁入第10個年頭的南投竹山紫南宮發招財錢母活動,今年第一次決定取消春節正月初一發送活動,「待中央說可辦後才舉辦」。

台南

台南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取消
台南市長黃偉哲19日晚間表示,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及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取消辦理,若疫情有所趨緩再行考量。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台東

台東元宵炮炸寒單、陣頭遶境:如期舉行
台東元宵重頭戲炮炸寒單(邯鄲)和陣頭繞境,目前維持如期舉行,不過因配合防疫,陣頭遶境採實名制,報名時必須要交隊員名冊,主辦單位天后宮也會成立防疫小組。

資料來源:療日子編輯團隊/中央社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