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BA.2.75入侵台灣!再添3例印度境外移入、年齡介於30至60多歲

BA.2.75

中央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我國境外移入再檢驗出3例Omicron BA.2.75確定病例!雖目前未造成擴大及社區感染,但指揮中心強調仍不可輕忽,目前該病毒已在英國、德國、美國等至少15個國家出現,甚至成為印度的主流株。Omicron BA.2.75最早在哪裡被發現?我國首例確定病例相關資訊為何?以下療日子帶您了解最新的疫情資訊!


再添3例Omicron BA.2.75境外移入!皆在8月初自印度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我國境外移入再檢驗出3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7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年齡介於30多歲到60多歲,皆從印度入境,非同住家人或同行者。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檢出Omicron BA.2.75為5例,尚無BA2.75本土確定病例。

▲再檢驗出3例Omicron BA.2.75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Omicron BA.2.75不排除傳播力更強!已入侵至少15個國家

指揮中心指出,Omicron BA.2.75變異株最早於今年5月發現,已於印度快速傳播並成為印度的主流株,目前全球已有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印尼、泰國等至少15國報告病例,因多國的檢測量下降,實際傳播情形可能被低估。WHO(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尚須研究證實 BA.2.75傳染力及致重症機率,因病毒突變處可能影響其抗原特性,須密切關注對疫情影響。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呼籲,目前仍是透過接種COVID-19疫苗來降低新冠肺炎導致中重症的機率,因此符合相關條件的民眾請盡快接種疫苗,另外符合第四劑(第二次追加劑)的民眾也可在適當的考量下接種疫苗。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第四劑疫苗接種對象擴大!5類對象優先施打,18歲以上符合「這條件」也可接種;疫苗種類、接種間隔總整理

▲Omicron BA.2.75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Omicron BA.5進入社區,接種過三劑疫苗仍重複感染!BA.4及BA.5傳染力更強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落實防疫規定,下載社交距離APP掌控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若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先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應自主觀察身體狀況,避免外出或聚餐;快篩陽性者應根據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進行自主申報及視訊診療。若出現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避免耽誤就醫時間。另外,指揮中心呼籲大家下載社交距離APP,不僅能更主動地得知自己與確診者的距離、自行掌控風險,也有助於讓政府防疫步調加快,盡速達到與病毒共存、盡量降低對經濟的影響。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參考/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