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案例908個案足跡曾到九份、佛光山與大溪老街

個案足跡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目前累計已有19例本土病例,其中最受矚目的案908因為到另一家桃園地區醫院陪母親就診,和部立桃園醫院確診者坐在前後排,短短15分鐘就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匡列接觸者,並公布個案足跡與公共場所活動史。

個案908陪母親到桃園地區醫院就診染疫 陳時中公布個案足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染源是很清楚,就是這個889在那個區域裡面,當然整體的一個大的環境,事實上我們也框得非常的寬,我們也看過相關錄影帶,事實上在裡面,事實上在同一個時間其實人都不多。」指揮中心表示,個案908在陪母親就診後三天,被通知有和確診者共處一空間,需要居家隔離,但他隔離前有兩天空窗期,雖然可能還沒有傳染力,但為求謹慎公布相關個案足跡。

確診者曾出沒於九份老街、大溪老街等熱門觀光景點

國內新冠肺炎個案908陪母親到桃園地區醫院就診染疫,指揮中心持續疫調,從當時在候診間的監視畫面,看到個案908與母親,和部立桃園醫院的確診個案889,就坐在前後排的位置,兩人並沒有交談、口罩也都正確配戴,指揮中心認定這算是有找到感染源。案908是案889的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冠肺炎本土案例908號在1/25、1/26的足跡,1/25下午他曾到新北瑞芳的九份老街、阿妹茶樓;26日中午到桃園龜山的餃子樓中樓用餐,下午則到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大溪老街、游記百年油飯等地方。

新冠病毒潛伏期最長可超過10天 待過相同景點的民眾須注意自身健康

在桃園平鎮某醫院被傳染的案908,成為該院院內感染首例。由於他未出現症狀而外出各地走,足跡遍及新北和桃園,和他待過相同景點的民眾須注意自身健康。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認為,新冠病毒潛伏期約2-7天,最長可超過10天,因此案908在1/26的足跡較具參考價值,他也奉勸大家,人潮聚集的景點或場所儘量少去。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陳時中表示社區傳染可能性低

對於專家認為案908可能把病毒帶到社區?陳時中表示:「我不敢講沒有風險,但室外的區域屬於短暫的接觸,可能性本來就很低。無症狀者以檢驗出來的日子為發病日,前兩天是可傳染期,但該個案可傳染期都在檢疫中,所以可能性還是很低的。」因此陳時中呼籲,公布足跡是雙重風險,讓民眾可以注意時間點自己是否有去過,多加注意自身身體狀況,有狀況就做相關檢查檢驗,並再次強調「傳染的風險我認為是很低。」有專家說,看到案908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很多是著名旅遊景點,還是要勸大家桃園醫院風暴尚未解除前,儘量少到人潮聚集的景點或場所,因為無法事前知道身旁的陌生人是不是下一個確診病例。

療日子請你關心新冠肺炎相關新聞:
紅色警戒!部桃群聚案築防火牆 5千人即刻起強制居家隔離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