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傳統零食熱量排行榜:1片肉乾=快走2小時!吃零嘴最忌這件事

傳統零食熱量

你也愛吃古早味的傳統零嘴嗎?療日子為大家整理20款傳統零食熱量排行榜,以及5個挑選注意事項。年節難免吃些舒心食品,但知己知彼才有助減肥,一起來看一下傳統零食的熱量排行排吧!

20種傳統零食熱量:前3名都是堅果類!

(以每100g食物的熱量排比)

  1. 開心果 653kcal
  2. 蜜汁腰果 593kcal
  3. 瓜子 570kcal
  4. 花生糖 562kcal
  5. 蛋捲 553kcal
  6. 花生 553kcal
  7. 牛肉乾 525 kcal
  8. 花生貢糖 511 kcal
  9. 花生麻荖 504kcal
  10. 寸棗 495kcal
  11. 牛軋糖 477 kcal
  12. 芝麻麻荖 473 kcal
  13. 生仁 466kcal
  14. 核棗糕 425 kcal
  15. 花生新港飴 413kcal
  16. 沙其瑪 372kcal
  17. 冬瓜糖 351kcal
  18. 鱈魚絲 334kcal
  19. 豬肉乾 329kcal
  20. 芋粿 133kcal

沒想到看起來相對健康的堅果竟然高居傳統零食熱量排行榜前三名。然而,比起加工肉品、精緻甜品,仍然建議多吃堅果類零嘴,只是要適量,並減少調味,比如將蜜汁腰果改為原味腰果,減少熱量、糖分攝取。

1片豬肉乾熱量,要快走2小時才能抵消

根據癌症基金會,只要吃下牛軋糖2顆、蛋捲2支、豬肉乾1片就會攝取500~600大卡左右的熱量,接近於2碗飯的熱量!若要運動消耗掉,以60公斤的人為例,要快走2小時才能消耗。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有氧運動減肥有2大缺點「熱量也會代償」!減重醫推薦3高效運動)


2種吃法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

值得注意的是,腰果、開心果等堅果千萬不要邊聊天/追劇邊吃,容易吃過量,10顆開心果、7顆杏仁、5顆腰果、2個核桃不用1分鐘就可以吃完,但是它們的熱量卻相當於一茶匙(約5cc)的烹調油,這些體積小、熱量高的零食要特別小心,即便是健康的堅果類也不宜多食。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避免挑到有毒產品,請注意3類產品

有些古早味零食有添加或自然產生有毒物質的疑慮,以為列舉3例:

  1. 瓜子:一般製作瓜子食品的方法是將種子浸泡、清洗之後,加入中藥材、醬油或食鹽等調味料一起煮,增添風味,最後再經過炒製或烘烤而成。瓜子在採收、運送、儲存或販售時,如果暴露在高溫潮濕的環境,容易產生黃麴毒素,購買瓜子時,最好選擇有完整包裝,外觀沒有發霉變軟,拆封後也須冷藏,以保新鮮。

  2. 開心果:為了讓開心果賣相更佳,有些廠商會以二氧化硫漂白,或者加入調味劑染成紅色,建議挑選色澤呈現自然暗黃的開心果,避免購買外觀雪白、色彩鮮艷或是帶有黑色霉點的商品。

  3. 鱈魚香絲:有些鱈魚絲會使用其他魚種的魚漿製成,民眾可以根據外包裝上註明的魚漿成分來挑選產品。正常的魷魚絲顏色是自然的黃咖啡色,吃起來有海鮮味,若是加了二氧化硫、香精,外觀顏色就會偏白,吃起來有奇怪的化學味或酸味。
療日子推薦延伸:花生,堅果放久易生毒素!加熱殺不掉的黃麴毒素恐增肝癌率,教你預防方法

資料來源:食藥好文網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年節吃東吃西怕變胖?過年抗嘴饞最推這10種低熱量零食)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