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手術後會變迷你雞?性功能會影響?解開你的各種迷思

割包皮

還在猶豫包皮到底該不該割?還在看Dcard上網友分享的各種流言蜚語?關於割包皮這檔事,所有你不敢問的,泌密會客室的醫師們都在這幫你解答了!

迷思#1 割包皮可以治療早洩?

羅醫師呼籲大家真的要特別注意,「割包皮可以治療早洩這一論點,並沒有足夠的研究可以證實」,雖然有人認為早洩是因為龜頭缺乏鍛鍊,割包皮後才能讓它一直摩擦摩擦,但其實包皮與龜頭分離時,龜頭上的皮膚跟外界接觸是促進表皮角質化的過程,龜頭佈滿敏感的神經也許能降低過於敏感的情況,但割包皮能治療早洩一說,並不會是羅醫師及陳醫師建議開刀的理由。

因此當患者的包莖狀況是第0期到第1期時,如果沒有造成生活上的困擾,要不要割包皮就是見仁見智了,所以在這個階段,醫師比較少建議要割包皮,只要能夠適當細心照護,還是有機會進步,而且其實包莖還是有些好處,包皮多少能保護龜頭,畢竟龜頭還是蠻脆弱的,天然ㄟ阿夕卡好。

迷思#2 包莖是否會影響性功能?

包莖(龜頭無法完整露出)雖然不會影響性功能,但因為陰莖最敏感的地方是龜頭根繫帶,所以當你的包皮把陰莖包好包滿,那在做愛做的事情時,爽度確實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舉例來說,你都嫌001太厚,又怎麼還會想戴 N 層保險套呢?

補充說明,包莖會產生包皮垢,這也是造成異味的主因。正常的包皮跟龜頭是分離的,包皮上跟正常皮膚一樣,會有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澡時能輕易清洗乾淨。但如果分離不完全,就會出現油脂累積的問題,產生包皮垢,長久不清理或是清理不到就會有異味。

迷思#3 割包皮會讓小弟弟變「迷你雞」?

很多人患者會問羅醫師「我需要割包皮,但是我好擔心割完會變小」,甚至還有人會質疑泌尿科醫師說到「網路上都這樣說阿!」,羅醫師請大家理智以及不要挑戰醫師的權威!真的不用擔心,割包皮移除的是「部分包皮」本人,實際上只會變大或是持平,是不會變小的,網路上都在說的割完變迷你雞都只是迷思,切勿庸人自擾。

迷思#4 究竟割包皮會痛嗎?要全身麻醉?

在21世紀的今天,醫療中很重要的一個進步就是麻醉藥,畢竟被美工刀割到都會痛了,何況是現在要割包皮。陳醫師提醒大家,割包皮手術是會安排健保(皮下注射)做「局部麻醉」,患者如果很怕打針也可以選擇自費(靜脈注射)全身麻醉。不論是哪個方式,割包皮的的當下都不會痛,真的不會痛!但是否要全身麻醉可以依個人的需求判斷。

迷思#5 割完包皮後要不要換藥?

割包皮手術後「都要換藥」,傳統割包皮手術與二代包皮槍割包皮手術,差別在於恢復期跟傷口平整,換藥天數跟恢復期呈正相關,恢復期短則換藥天數短,反之亦然。因此大部分選擇使用二代包皮槍做割包皮手術的患者,主要是希望能不會那麼疼痛以及好照顧。

迷思#6 割完包皮要做包皮回收嗎?

其實很多患者都對自己的包皮還是有所留戀,陳醫師就常碰到患者請求把包皮帶回家收藏,很可惜的是,手術後你的包皮就不再是你的包皮啦,要拿去做大腸頭的原料(醫師摀嘴笑),言歸正傳,檢體(被割下來的包皮)是需要讓醫師送至病理單位進行化驗、分析,基本上大部分的醫院都會規定「不能把包皮帶回家」。

迷思#7 割包皮會留凹洞和疤痕嗎?

現代人最注重美觀,不管是看的到的地方,還是看不到的地方。羅醫師平時也很多女性泌尿患者,特別了解大家的擔心「到底割包皮會不會在陰莖上留下凹洞或疤痕」?當然,傳統割包皮會讓傷口比較不平整,也會有比較明顯的凹痕,畢竟是用手術刀進行手術。如果自費選擇二代包皮槍手術,另類陰莖微整手術的概念,傷口會比較小也比較平整,連帶的疤痕也會變得比較淡。

羅醫師表示,基本上大家擔心的美觀、術後恢復都是跟使用手術的工具有關。醫療發達同時優化手術的工具如二代包皮槍,患者如選擇此技術則比較不需要擔心外觀的問題。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割包皮手術後三天內傷口要保持乾燥,到術後第四天起可以沖水洗澡,並以藥膏擦拭傷口,一天二次。

很多人會想問:割包皮手術要多久的恢復時間,大概一週左右,但有一些病患,割包皮手術後局部腫脹的時間會長達一個月之久,實在是因人而異。


療日子延伸推薦:(愛愛好掃興,老婆:真是「去」你的包皮!到底該不該)

加入好友

有任何需求/疑問,歡迎私訊粉絲專頁: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