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所」專注勞工健康保護!將臨場健康照護變日常,關心員工健康

勞工健康保護

是否常做完公司提供的健康檢查後就把結果放一旁?或是被動等著公司安排的護理人員到辦公室來關心身體情況時才注意到自己的健康呢?又或者在辦公環境很難將想要諮詢的項目說出口?如何幫助勞工健康保護?跟著療日子一同了解職衛夢想空間「牧人所」

職業衛生健康促進推廣中心「牧人所」開幕!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技術協助

職業衛生護理師侯怡岑自 107 年推動以及執行勞工健康保護與健康管理宣導以及執行以來,深知職業衛生健康服務與保護的重要性。經過密集籌畫準備,由台灣職業衛生技術人、商業模式師、健康產業促進推廣文化工作者所籌設成立的「牧人所」於9/21正式開幕!

「牧人所」提供職業安全衛生職人們聯誼休憩、學習交流之場所,空間以及營運由牧人神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職業衛生護理中心知識與技術協助。

「牧人所」專注勞工健康保護!4大服務與自律神經識能傳達

牧人所除了提供基本的健康管理之外,還有職業傷病預防、健康促進計畫擬定。一般員工可諮詢,勞安管理人員也可了解適合同仁的健康主題。

在遇到身心有不適時【看對科別】、【找對醫師】,不聽信非醫療專業人員或親友的建議錯誤用藥、求醫,而造成浪費時間、金錢、醫療資源。服務內容不包含醫療行為。

此外,很多人常常生病找不到原因?看了醫生之後沒有辦法改善?其實可能是心理上、工作壓力上導致的問題、或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為落實有關自律神經健康識能之提升,牧人所特別聘請黃偉立醫師為健康管理師。黃偉立醫師為美國身心醫學院院士,非常樂意為促進健康行為盡一份力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臨場健康照護變日常,打造健康、友善環境

共同創辦人侯怡岑表示,牧人所的成立,是為了讓職衛圈有一個自我發表、互動、國際交流的平台及實體空間,因此在空間規劃上,將交流空間放置於一樓前廳,提供職業安全衛生工作者在此不定期的聚會、交流。不設限於一般工作場域─「辦公室」,而洽談與諮詢室則設在後廳,讓諮詢者在溝通與規劃的過程能專注且溫馨的與專業人員洽談,打造健康、友善的環境。

圖片來源:牧人所

牧人所致力於傳遞正確的健康管理知識予社會大眾,期盼透過健康飲食、良好的生活習慣、運動與體適能、環境健康、心理健康管理等五大手段,從預防保健之觀點,幫助個人身、心、靈之健全發展。在未來的營運計畫中,牧人所表示將持續對職業衛生以及健康照護進行知識型的推廣,讓職安衛落實以及強化。最後,這個由一群熱愛職安衛工作者所營運的友善空間,歡迎、開放所有職業衛生相關人士以及企業討論,在合規友善且可行的前提下,牧人所將極力爭取各種形式的資源,以建立共好的優質環境, EHS (環境管理體系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共好。

圖片來源:共同創辦人中山大學附設醫院職業衛生護理中心主任侯怡岑(圖左)與易停網董事長施凱文(圖右)

療日子延伸推薦:社交恐懼症影響學業及場生活!醫:大部分患者無概念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來源:牧人所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