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食療禁忌有哪些?地雷行為比吃藥更危險!避開這5大雌激素食物

子宮肌瘤食療

你知道嗎?脂肪、塑化劑、環境賀爾蒙,對人體來說都跟「雌激素」的效果一模一樣。而「雌激素」又和子宮肌瘤的生長有關。吃什麼才可以讓子宮肌瘤變小子宮肌瘤食療?這是病人很常關心的問題。胡廷岳藥師表示:就算你努力不吃中醫補品、賀爾蒙藥物,其實「食物」才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子宮肌瘤食療禁忌有哪些?不能忽略的5大雌激素食物有哪些?

想要慢慢縮小子宮肌瘤,減藥藥師胡廷岳建議:你該問的不是「子宮肌瘤飲食控制」而是「你不能吃什麼食物」,問對問題才能減少吃藥機率。別擔心減藥藥師胡廷岳今天就來整理整理,那些常被忽略的5大「雌激素」

  1. 吃卵蛋內臟類:環境賀爾蒙都卡在卵蛋內臟裡,尤其蛋黃、蟹黃、魚卵、豬肝、蜂王乳,滿滿的都是雌激素(雌性賀爾蒙)。

  2. 用塑膠袋裝熱湯:還記得多年前的塑化劑事件嗎?熱湯裡溶出的塑化劑效果不但類似雌激素,而且還會致癌。

  3. 讓肝臟受傷(熬夜、喝酒、喝太多咖啡):肝臟能製造、代謝賀爾蒙,當肝臟一忙,身體就無法正確的利用賀爾蒙。

  4. 吃高糖高油(不運動、吃油炸、吃紅肉、加工肉):脂肪對身體來說跟雌激素很像,甚至高血糖的環境也會逼迫身體一直製造賀爾蒙。不誇張,高油高糖飲食幾乎能帶來 99%的疾病。不運動更會加速發生。例如油炸食物如炸雞,洋芋片、炸排骨中的飽和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和膽固醇都會導致荷爾蒙失調,另外食物在油炸過程中也會產生自由基,使細胞被氧化破壞,容易出現子宮與卵巢機能的絮亂。

  5. 不敢吃或吃太多豆製品:大豆異黃酮會霸佔雌激素的位置(類似大風吹的概念),適量的大豆異黃酮可以降低雌激素對身體的影響,但大豆異黃酮吃太多又會有雌激素的作用,需詢問醫師拿捏劑量。

對胡廷岳藥師來說,吃錯食物就跟吃太多藥的副作用一樣毒。甚至台灣因為遺傳基因與飲食的關係,每四人就有一人有子宮肌瘤,甚至40歲以上根本有一半人都被確診。就連藥師自己的女朋友被診斷「3公分的良性子宮肌瘤」之後,婦產科醫師也說接下來海鮮、中藥補品、高濃縮的保健食品都不能碰。聽起來讓人束手無策?。

吃什麼才可以讓子宮肌瘤變小?

很多人擔心吃藥的副作用,沒想到吃太多或吃太少某些食物也對身體健康有害。想靠子宮肌瘤食療縮小子宮肌瘤?子宮肌瘤該吃什麼補品、保健食品?胡廷岳藥師高呼「別再想了!」。別熬夜多運動、均衡什麼都吃,那些講了 100 年的老生常談最好用!長時間折磨身體讓身體器官受傷,怎麼可能食療飲食控制就能馬上好?當情況危急反而更需要吃藥。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小叮嚀:

自從胡廷岳藥師在台灣環島各地演講「如何減少吃藥」之後,身邊很多女性朋友會來問他問題,他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女性都被子宮肌瘤所困擾。他回答別擔心,每1,000 名被診斷子宮肌瘤的患者中,只有2位會是惡性腫瘤,大部分的「根本無症狀」。在台灣滿30歲的女生每年可免費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順便請醫師做個超音波檢查子宮肌瘤,及早發現、有疑慮就問醫療人員、就能不用吃藥。就像胡廷岳藥師常說的:減藥最好。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教妳正確飲食5大原則,平衡荷爾蒙!)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