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符合兩條件,可申請補發「確診隔離證明」!3步驟快速取得通知書

接觸者隔離證明 隔離通知書

上數位健康證明平台申請隔離書卻查無結果?明天起不用再擔心求助無門了!今(29)日中央指揮中心公告 5/30上午0時起可直接在平台上申請補發!快來了解「快篩陽確診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如何申請,確診者只要資料填寫正確,系統就會在五到十小時內開立隔離通知書。療日子整理使用步驟讓你輕鬆上手。

還沒拿到電子隔離通知書?5/30起符合兩條件可線上申請補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由於「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自今(2022)年5月1日上線後,仍有民眾超過3天仍未能取得或下載隔離通知書。為服務民眾,將自5月30日上午0時起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符合下列2條件民眾可申請:

一、今年5月1日至5月26日確診,但仍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

二、5月27日起確診,未於三日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係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 ),執行三個步驟即可取得:

一、確認身分:民眾可透過本系統之多元身分驗證登入,亦可使用健康存摺APP,先點選「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功能,再點選「COVID-19數位證明申請系統」。

二、選擇項目:
(1) 疫苗接種數位證明。
(2) 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可選擇核酸(PCR)數位證明或快篩陽性證明。
(3) 接觸者隔離證明:需填寫居住、隔離地址後,始可送出申請。
(4) 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需填寫手機號碼(聯絡電話)、居住及隔離地址後,始可送出申請。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若需列印者也可使用「取得超商列印碼」。

指揮中心提醒,為配合新增功能,數位證明系統預計於今年5月29日晚上6時至次(30)日上午0時暫時停止服務,進行版本更新,有急需使用者,請先提前下載。詳細操作方式可至衛生福利部官網數位證明專區查詢。

確診隔離通知書 申請

確診隔離通知書 申請

如何取得 「快篩陽確診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流程

兩種方式:前往數位證明平台或是使用 健保快易通APP。(健保app取的數位證明看這邊)

數位證明平台申請連結:https://dvc.mohw.gov.tw/

接觸者隔離證明:三個步驟即可取得

點選連結之後
一、確認身分。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

若需列印者也可使用「取得超商列印碼」。

一、確認身分。申請程序為上數位證明平台, 有三種身分認證的方式

  • 本國國人:可用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或護照號碼)、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自然人憑證等3種方式登入。

  • 外國人:可用統一證號+健保卡號、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 統一證號+護照號碼等3種方式登入。

二、選擇項目: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於次頁點選「申請」才算完成!

三、取得證明: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



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說明:
黃色:為快篩陽性證明其實在歐盟的格式就有這一項,檢驗有PCR或快篩,上面的資料除了證明快篩的方法,採檢的院所、與檢測時間;另因應保險業需要把身分證資料也加入。

白色:為接觸者隔離證明,因有些接觸者還沒有拿到紙本單據,也沒有電子的單據,本系統是針對沒有拿到居隔單的人來下載證明。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開立時間要多久?

只要確診者自主疫調簡訊的回報資料填寫正確,約5到10小時內就會開立隔離通知書。

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時間怎麼算?

未打滿3劑疫苗者,適用「3+4」方案,以「最後接觸日」起算,前3天是居家隔離、後4天是自主防疫。
若打滿3劑疫苗,可以選擇不用隔離的「0+7」,或是隔離方式同前者的「3+4」方案。

快篩陽性確診證明及接觸者隔離證明是否有國際效力?

沒有,這2種證明不屬於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規範,僅供民眾取得證明後於國內自行運用。

療日子希望你也知道:健保快易通app怎麼用?快篩陽性,居隔證明,視訊診療!門號非本人使用詳解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其他關於數位健康證明的內容可以參考此篇 數位疫苗證明申請15大QA詳解

資料來源:衛福部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