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2周內會有明確消息 購買疫苗的管道嘗試進行中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持續問世,外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買到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NT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且已委託長榮航空改裝貨機、待命運送。但指揮中心昨回應,疫苗仍在洽購中,並未委託航空公司改裝,可能是疫苗廠商要求;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很多購買疫苗的管道都在嘗試進行中,2周內將有明確訊息。

新冠肺炎疫苗已陸續在英國、美國等地開打

新冠肺炎輝瑞疫苗已陸續在英國、美國等地開打,須儲存在零下70℃環境中,《自由時報》昨報導,指揮中心已透過COVAX(武肺疫苗全球購買計劃)買到這款疫苗,並稱指揮中心已委託長榮航空改裝貨機、增加液態氮冷藏設備,待命飛往歐美載運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回應,我國透過多方管道洽購疫苗,仍有不確定性;指揮中心並未委託航空公司改裝貨機冷鏈、冷藏設備,可能是疫苗廠商要求。莊指出,據了解,長榮航空應是接受國際委託改裝貨機,如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就有接受輝瑞委託運送疫苗。針對是否已透過COVAX買到輝瑞疫苗,陳時中昨則說:「沒有、沒有,都還沒有確認。」他強調「我們會有疫苗,這2個禮拜將有更明確的訊息」,很多購買疫苗的管道都在嘗試進行中。

長榮具有航空冷鏈運送技術和經驗 華航接獲多家業者洽詢

長榮航空回應,該公司具有航空冷鏈運送技術和經驗,及運送輝瑞疫苗的能量,日前已提報民航局與交通部,未來在政府委託下,可提供全方位疫苗運送服務。中華航空則說,新冠肺炎疫苗運送增加全球貨運需求,已陸續接獲多家業者洽詢疫苗載運計劃,正積極安排中。

莊人祥:「這是長期戰役,未來還要留一些購買國產疫苗」

莊人祥重申,新冠疫苗優先施打族群為醫護、軍警、防疫人員、逾65歲、50至64歲等,共約1300多萬人,每人打2劑,至少要買3000萬劑疫苗,才能達到65%的族群免疫力,「沒有說要一次讓全體人民都免疫,估計60%至70%就可達到族群免疫力;且這是長期戰役,未來還要留一些購買國產疫苗。」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今(16)日公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 4名為俄羅斯籍藝文表演成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菲律賓、俄羅斯及美國入境。指揮中心表示,其中案745、746、747、748為俄羅斯籍藝文表演團體成員,共2男2女,年齡介於20至60多歲,因受邀來臺參演,於今年11月29日入境,皆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迄今皆無症狀。12月14日檢疫期滿後,由邀請單位安排自費採檢,均於今日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確診的4人檢疫期間一人一室,與其他人接觸傳染性「幾乎沒有」,現正對其餘48名團員採檢,結果將於今晚6時30分揭曉,若再有人驗出陽性,將要求停止今晚的首場演出。

資料來源:療日子編輯團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