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台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配合施打!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台北市聯合醫院院外門診配合施打

在今年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這次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各地不斷出現短缺消息,衛福部甚至啟動應變機制,17日起暫緩50~64歲公費對象接種。

流感疫苗接種踴躍  北市20日起供應12院外門診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自10月20日(週二)起,將提供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有開診之單位每日配發100劑,持續配發至疫苗用罄為止,藉此將疫苗有效分配,至少維持院外門診部每天皆有100劑疫苗可供民眾接種,避免無疫苗接種之窘境,以利集中接種,達疫苗有效分配、彈性調整及求最大平衡。民眾有預約到再前往,避免徒勞往返;至於何時恢復供應院外門診部以外院所疫苗仍未定,若中央增購疫苗會再配發,若沒增購,可能疫苗就是有限。

各醫療院所紛紛貼出「供貨量不足」「暫停施打」的告示

台大醫院在19日公告公費流感疫苗暫停施打一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對此事件提出說明,從10月5日起,疫苗皆依照庫存使用狀況進行配發,至今臺大醫院已獲配9,650劑,接種9,430人。最近一次於10月16日已配送臺大醫院450劑,然因今年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國人從以往的慢打變快打,搶先接種流感疫苗,全國民眾接種踴躍,建議各醫學中心在施打疫苗時,兼顧民眾與員工。各醫療院所紛紛貼出「供貨量不足」「暫停施打」的告示。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情形踴躍

因應民眾擠打及接種量較去年暴增1.3倍,目前已採取總量管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三措施。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北市衛生局負責配發北市各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疫苗,初步了解,目前北市衛生局的規則是每天提供醫學中心300劑、區域醫院200劑、地區醫院100劑。這些量希望公平分配給醫護及民眾,因此希望醫院收到疫苗後,儘速恢復民眾接種。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衛生局提醒  預防流感可從防疫的基本措施做起

北市衛生局提醒,預防流感可從防疫的基本措施做起,例如勤洗手、戴口罩、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等措施來降低感染風險,由於今年流感疫苗施打踴躍,疫苗不足係全國各縣市面臨之問題,目前現況實無法滿足全部公費對象之需求,特殊時期請市民體諒,也感謝醫界相關人員這段日子的協助與費心。

資料來源:療日子編輯團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