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菜單怎麼煮?幫老公三週瘦8kg!日專家打造健康晚餐菜單

減肥菜單怎麼煮

居家辦公大幅減少活動量的大家,是否悄悄的變胖了呢?<丈夫瘦身常備菜>一書中指出,減脂瘦身的禁忌是忍耐!想瘦,只需要建立正確飲食習慣!讓五十多歲的愛吃鬼老公能健康激瘦、夫妻也可以「同享瘦」的「痩身常備菜」!就跟著療日子一起了解減肥菜單怎麼煮?晚餐又該怎麼吃吧!

減脂減肥菜單怎麼煮?中年大叔僅僅三週瘦了8.7kg,如何吃得美味又健康瘦身?

柳澤英子・料理研究家針對沒有特別在運動的四位的家庭丈夫,體驗以減脂瘦身常備菜為主的飲食生活,其中一位分享;雖然期間有四次因業務工作性質而不得不去的飯局,以及兩次自己想去吃外食,即便如此還是非常順利地瘦了下來。量體重變成令人期待的一件事,甚至還讓我換了最新型的體重計。

在這三個禮拜,無論如何我就是儘量做到「瘦身三定律」(療日子推薦:與其辛苦控制卡路里,不如低糖享受美食有效瘦身餐!)像是早餐吃優格、少吃最喜愛的白飯、咖啡選擇黑咖啡(以前還要加上砂糖、牛奶的完整搭配),醣類含量高的芋頭、番薯類或玉米也不碰,想要吃水果的就選擇在代謝率高的早上吃。原本我最喜歡的就是白飯吃到飽,但在實踐「瘦身三定律」後,自然而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也減少了。

結果僅僅三週內,兩年前隻身外派時增加的體重減了下來。中途加入的老婆也在兩週內減了3kg,且為此十分開心。不知道是否在瘦身後,對碳水化合物不再那麼執著,去吃轉壽司時,從前一定要吃到11盤,瘦身後竟只吃了6盤就感到滿足。在體驗結束後,仍持續瘦了下來,現在已經減了10kg了。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減肥菜單怎麼煮?幫老公準備的三樣瘦身晚餐常備菜

<蒜香豬肉>不要太驚訝,這也是瘦身料理喔。在想要集中精神的日子就大口吃吧!

材料:(2人份)
●豬(炸豬排用):2
●綠蘆筍(切成長34cm):3至5
●大蒜(剝成四片):2
●鹽、胡椒:各少許
●橄欖油:1大匙

(A)醬油、酒、醋:各2小匙

做法:
1.在豬肉帶有脂肪的那一面劃刀,每隔3cm劃一刀,再上鹽、胡椒。
2.將一半的橄欖油倒入平底鍋中,開中火快炒蘆筍後,放入保存容器中。
3.將剩下的橄欖油倒入同一平底鍋中。再放入豬肉,並將蒜頭放在空出來的地方,開中火煎煮。待豬肉兩面都煎上色後,加入(A)加熱收汁1分鐘左右後關火,放入2的保存容器中。
※ 冷藏4~5日,可冷凍。

<薑汁雞肉>雞肉版的蓋汁燒肉。使用了十足份量的薑,讓料理多汁又美味。

材料(2人份):
●雞腿肉(切半):2030g
●洋蔥(切薄片):1/4
●薑(磨成泥):2小截(1截約15g)
●酒:1大匙

(A)鹽、胡椒:各少許,麻油:1/2大匙
(B)醬油:1大匙,味醂:1/2大匙

做法:
1.用叉子在雞腿肉上戳數個洞,並用(A)抓醃。
2.將麻油倒入平底鍋中,雞腿肉以雞皮朝下放入鍋中,開中火煎34分鐘。翻面後將洋蔥放到雞腿肉上,再加入泥以及(B)。蓋上蓋子再加熱34分鐘。打開蓋子收汁後,關火放入保存容器中。
※ 冷藏4~5日,可冷凍。

<白高湯燉旗魚>使用白高湯、超對味的燉菜,用雞肉或豬肉都美味,所以請試換材料做做看。

材料(2人份):
●旗魚(切半):2
●白蘿蔔(切成厚1cm半圓形):6cm
●蔥(斜切薄片):1
●薑(切薄片):1小截(15g)
●水:11/2
●日式淡醬油露:11/2大匙
●鹽:少許
●醋:1大匙

做法:
1.將水和白蘿蔔放入鍋中,開中火烹調。沸騰後轉小火,蓋上鍋中蓋燜煮約10分鐘。再加入旗魚燉煮3分鐘。
2.撈去浮沫,加入白醬油、鹽、調整味道,再加入蔥、加熱12分鐘。最後加入醋,沸騰後再加熱30秒,關火,放入保存容器中。
※ 冷藏4~5日。

療日子延伸推薦:天貝料理怎麼煮?天貝是什麼?營養師一次解答天貝營養與煮法

好書購買推薦:丈夫瘦身常備菜:吃肉、吃麵都OK,丈夫三週瘦下8.7公斤
作者:柳澤英子・料理研究家、編輯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