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餐怎麼煮?料理專家:不挨餓3食譜 瘦身不用靠「忍耐」

減肥餐怎麼煮

減肥餐怎麼煮?日本料理專家分享:減脂瘦身的禁忌是忍耐。想瘦,只要建立正確飲食習慣即可。即便是外食也沒有問題。餐點中,低醣且營養均衡的套餐是較好的選擇。

減肥餐怎麼煮?選對食物就可避免錯誤瘦身,外食也不怕發胖

<丈夫瘦身常備菜>一書指出,減脂瘦身密碼是:血糖值、酵素、食物纖維。抑制肥胖的原因,也就是抑制血糖值的上升;食用酵素含量多的食品,提高代謝;攝取膳食纖維,並確實排便。如果實踐這三個減重關鍵的話,你會發現其實減重時可以攝取的食物還有很多。

其實只要外食時也遵照「瘦身三定律」(延伸文章:自己煮減肥餐 依循3觀念不用辛苦控制卡路里 低糖輕鬆享美食),一切就沒有問題。也就是,以蔬菜、肉或魚為主,並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的吃法就沒問題。此外,即便不吃有甜味的食物,能夠選擇的食物一定還有很多。比起一道料理就解決一餐的「一道料理式主食」,選擇定時更能均衡攝取營養,也能使身體狀況更好。如果要外食,就學會聰明選擇,建立會瘦的飲食觀念吧。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減脂減肥餐怎麼煮?享瘦便當做起來,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

<簡單高麗菜卷>煮的時間短所以顏色還是鮮豔漂亮。在保存的時間中會更入味。

材料(2人份)
●高麗菜:3
●豬肉薄片:100g
●水:1/2

(A)法式高湯粉:1小匙,鹽、胡椒:各少許
(B)醋:2大匙,橄欖油:1/2大匙

做法:
1.鍋中煮沸熱水,加入少許鹽(另備),放入高麗菜燙12分鐘後,取出至瀝水盆瀝乾水分,並切成兩半。接著用同一鍋湯來燙豬肉薄片,燙後撈出至瀝水盆瀝乾。
2.一片高麗菜捲1/6量的豬肉(高麗菜梗切下來和肉一起捲進去),放入保存容器裡排好。
3.將A放入鍋中開中火烹調,在沸騰前一刻關火,再加入B混和均勻,最後淋在2上。
※冷藏4~5日,可冷凍。

<白蘿蔔牛排>非常有飽足感的搭配。培根的甜味,讓美味更加倍。

材料(2人份)
●白蘿蔔(切成厚1m圓片):6cm
●蒟蒻(已去過浮渣):1/2
●厚切培根(切成寬45cm):1
●大蒜(切半) :1
●橄欖油:1/2大匙
●桔醋醬油:2大匙
●粗粒黑胡椒:少許

做法:
1.用保鮮膜包住白蘿蔔,放入微波爐裡加熱2分鐘。蒻長度對切,厚度也剖半。
2.將橄欖油、大蒜放入底鍋中,開中火煸炒。出香味後,白蘿蔔擦乾水分並下鍋。再放入、厚切培根。
3.加入桔醋醬油,沸騰再滾30秒左右後關火,放入保存容器中,撒上粗粒黑胡椒。
備註:重新加熱食用時,可撒上蝦夷蔥的蔥花搭配食用。
※冷藏4~5日。

<料多歐姆蛋>將蛋和材料拌在一起送入冷凍庫後,接下來就很輕鬆!將保鮮膜貼合在食材上,是加熱的訣竅。

材料(2人份)
●蛋:2
●熱狗(切成寬1cm):6
●彩椒(切成2cm丁狀):1
●起司粉:1大匙
●鹽、胡椒:各少許
●橄欖油:1/2大匙

做法:將全部的食材放入保存容器中混和,蓋上蓋子送入冰箱冷凍。

加熱的方法:打開蓋子,鬆鬆地蓋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裡加熱3分鐘。加熱完成後將食材完全混合攪拌,將保鮮膜調整成直接貼合在食材上,再加熱230秒。最後靜置12分鐘讓食材燜燒。

療日子推薦延伸:減肥菜單怎麼煮?幫老公三週瘦8kg!日專家打造健康晚餐菜單



好書購買推薦:丈夫瘦身常備菜:吃肉、吃麵都OK,丈夫三週瘦下8.7公斤

作者:柳澤英子・料理研究家、編輯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