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熱量排行,這口味將近900卡!療日子分享道地食譜 做法超簡單

肉桂捲熱量

你最愛吃的肉桂捲是哪種口味?下午茶時間拿出剛從愛店下單到貨的香濃肉桂捲,加熱後不僅香氣四溢,再配上一杯冰咖啡超級療癒,誰能不心動?但療癒身心的同時,你可能也攝取了大量的肉桂捲熱量!如果你也是肉桂捲控,那就快跟著高敏敏營養師一起來看看,你每天的下午茶都吃進了多少大卡的熱量吧!

肉桂捲熱量排行榜,你最喜歡的口味排名第幾呢?

肉桂捲熱量排行榜 肉桂捲食譜

肉桂捲的成分主要是由發酵麵包、肉桂、糖和奶油構成。以下為高敏敏營養師為大家所計算出來,各種不同口味的肉桂捲所含的熱量排名:

胡桃楓糖肉桂捲 888.8kcal
黑糖黏黏肉桂捲 805.5kcal
奶油乳酪肉桂捲 798.6kcal
焦糖咖啡肉桂捲 786kcal
糖霜肉桂捲 726kcal
葡萄乾肉桂捲 687kcal
特濃肉桂捲 667.2kcal
原味肉桂捲 651kcal
減醣肉桂捲 375kcal

從以上的排行榜可以看出,胡桃楓糖肉桂捲是熱量最高;而減醣配方的肉桂捲為熱量最低的選擇,以上為每種口味的肉桂卷(約150g)之估值,依照每家做法大小皆不相同熱量也會有差異,但好吃的肉桂捲都一定少不了的精髓原料就是:大量奶油、精緻糖跟肉桂粉,現在進階版的還會加很多焦糖、黑糖、核桃、糖霜⋯等高糖高油的食材,熱量自然而然往上疊加飆升!

肉桂捲做法超簡單,自己做更健康

肉桂麵包捲最早源自於瑞典,想學肉桂捲,當然要先從最經典的食譜入手!以下為瑞典政府提供的​官方食譜,跟著療日子一起來試試看吧!

材料:

麵團
(約 25 份)
麵粉 750 公克
酵母 35 公克
糖 100 公克
牛奶 300 毫升
蛋 1 顆
奶油 120 公克
鹽 1 茶匙
小荳蔻粉 1 大匙
內餡 奶油 100 公克
糖 50 公克
肉桂粉 2 大匙
裝飾塗層 蛋 1 顆
水 2 大匙
珍珠糖 適量

作法:

1.將酵母攪勻融入幾大匙的牛奶中,待其醒發。加入奶油以及剩下的牛奶,把麵團所需的其他食材都放入攪拌器中,攪拌大約10到15分鐘。用布蓋起來,讓麵團在室溫下發酵約30分鐘。

2.把發酵後的麵團桿平成厚度3毫米以及寬度30公分的長方形,均勻抹上室溫的奶油,並把糖和肉桂粉混合灑在塗好奶油的麵團上。把麵團沿著長的那邊捲成軸狀,並切成 25等份。將切好的麵團剖面朝上放入紙模。接著,將放入紙模的麵團擺上烤盤,蓋上布再讓麵團發酵約60分鐘,或是到麵團變成原來的兩倍大。記得這時候就可以開始預熱烤箱至220°C囉!

3.最後塗上蛋液的部分,將蛋及水攪打均勻,小心地刷在每一個麵團上並撒上珍珠糖裝飾,最後在烤箱中烤焙大約5到6分鐘,就能擺在鐵架上放涼後享用。

療日子提醒大家,此份食譜為製作25份肉桂捲的配方,如果是自己在家做可以試著將比例調整為1/2-1/3的配方量哦!

參考資料:Cinnamon buns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其實不止肉桂捲,很多甜點也都暗藏熱量危機,高敏敏營養師建議,下午茶點心可以切小塊多人分享、搭配無糖茶水解膩、幫助代謝,更減緩口腹之慾!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
(豆花熱量高?其實元凶是這些配料!2步驟自己做豆花更健康)
(吃水蜜桃要削皮嗎?依這點判斷!帶你了解水蜜桃營養有哪些)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標題為:肉桂捲熱量排行榜

參考資料:Cinnamon buns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