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2》王靜瑩51歲還是美炸!家傳凍齡秘方曝光,專家更推這2款蔬果汁配方助消化消水腫

蔬果汁配方

女星王靜瑩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代名模」,曾和劉德華等一線男性合作過,更被譽為「王祖賢的接班人」。不過王靜瑩過去幾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自《鱷魚》後,王靜瑩又傳出好消息,在近期熱播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中飾演蘇慶儀的母親,美魔女臉蛋和完美體態讓人稱羨,完全看不出來如今她已51歲,今天就要來公開她的減肥和凍齡秘訣!《療日子健康知識網》特別諮詢廖欣儀營養師,來和大家分析王靜瑩每天一定要來一杯的「爆食修復汁」營養價值,以及過年想消水腫、瘦身的水水們,可別錯過營養師推薦的2款蔬果汁配方!

 

美魔女王靜瑩凍齡瘦身秘訣:每天一杯「爆食修復汁」

據報導,王靜瑩每次吃多的時候就會自製家中的秘方「爆食修復汁」,將蕃茄、鳳梨、洛神、脫脂牛奶等材料一起放入果汁機打成果汁,每天喝一杯非常有飽足感,還有消除水腫的效果,是王靜瑩急救瘦身的小秘訣!

廖欣儀營養師表示,洛神的植化素如花青素、類黃酮豐富,是熱門的養生食材;加上洛神的維生素C含量高,針對平時蔬果攝取較少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食材。大番茄則是高鉀食材,有利於消水腫,且為蔬菜類熱量較低,但鳳梨是水果類,因此份量須注意,否則熱量過高適得其反。

廖欣儀營養師補充,「爆食修復汁」的牛奶底不一定要是脫脂牛奶。若想作為早餐/正餐,也可選擇低脂、全脂牛奶,或豆漿去做替換,含脂量對於一個正餐還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買不到洛神,也可以菠菜、胡蘿蔔、奇異果代替洛神的營養成分。


營養師激推2款蔬果汁配方!「蔬果醋飲」
助消化、「舒壓蔬果汁」消水腫

助消化「蔬果醋飲」

除了王靜瑩的凍齡瘦身秘方「爆食修復汁」,還有其他同款嗎?廖欣儀營養師推薦助消化的「蔬果醋飲」(100卡/杯/300cc),配方如下:

【材料】大番茄50克、菠菜20g、胡蘿蔔10克、奇異果60克、水果醋1大匙、水120cc
【做法】
a. 將食材切成小塊。
b.  食材、水果醋與水放進果汁機中打勻即可。

消水腫「舒壓蔬果汁」

針對年節大家習慣大魚大肉,隔天起來發現全身水腫怎麼辦!別擔心!廖欣儀營養師針對容易水腫體質的族群,設計「舒壓蔬果汁」(80卡/杯/300cc),建議可以在大餐後隔天早上飲用,舒壓蔬果汁配方如下:

【材料】蘋果20克、柳丁130克、洋蔥20克、西芹20克、水120cc
【特點】柳丁除了纖維高,更含維他命C,有助於鐵的吸收。洋蔥含有多種生物類黃酮,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西芹中鉀離子高,可幫助鈉排泄,且膳食纖維也很高,可補充外食族易缺乏的纖維。
【做法】
a.蘋果切丁,柳丁與洋蔥去皮切丁;西芹洗淨後切段。
b.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細碎成汁即可。
c.依據個人口感決定是否添加蜂蜜。

怕水腫不敢喝水?這其實是錯誤迷思喔!廖欣儀營養師解釋,當人體組織缺乏水分時,細胞釋放水分到組織液,導致水腫現象。想要避免水腫,首先營養要均衡,蛋白質量要足;鈉質應避免攝取過多,當鈉質過高,細胞中的水分會去稀釋鈉質,導致缺水水腫。因此若要避免水腫,請記得以下2個飲食原則:

  1. 水分攝取要充足,幫忙代謝水分。
  2. 避免過鹹或重口味料理。


自製蔬果汁可別濾掉纖維!謹記6大要點;腎臟病、糖尿病患得小心攝取

廖欣儀營養師也提醒,雖然蔬果汁有益健康,但特定族群要避免過量飲用,食安細節也要注意!自製蔬果汁或精力湯時,要了解以下6要點:

  1. 現打現喝
    若放置時間過久,會因光線及溫度破壞維生素效力讓營養價值變低,因此請把握現打現喝的原則,若不馬上喝請放入冰箱冷藏,在30分鐘內喝完。

  2. 纖維要留著
    不要濾掉纖維,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連纖維一起喝才健康。

  3. 安全材質盛裝
    果汁打好後用安全材質裝,避免酸性果汁讓容器金屬溶出。

  4. 選當令蔬果
    當令蔬果的營養價值最高,因此食材選擇以當令蔬果最好。

  5. 清洗乾淨
    徹底洗淨蔬果,避免農藥的污染,或選用有機食材亦可。

  6. 特定族群得注意
    腎臟病、糖尿病患喝蔬果汁時要注意,因蔬菜中含有大量鉀離子,腎病友因無法排出體內多餘的鉀,喝過量蔬果汁會造成高血鉀症。而糖尿病友需要長期控制血糖,在喝蔬果汁前必須計算裡面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或者詢問營養師是否適合飲用才行。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據報導,美魔女王靜瑩過去也曾分享自己的去痘秘訣,將白蘿蔔榨成汁後加入麵粉調和成糊狀,在洗完臉後當作面膜敷在臉上,白蘿蔔的渣具有吸油效果,可以改善油光滿面的困擾!其實不只王靜瑩,許多明星都瘋天然自製面膜,宋慧喬也是自製臉膜的愛好者,每兩周就自製美白面膜 ,緩解肌膚疲勞,使肌膚保持彈性!她曾經在訪問中提及,自己喜愛用生雞蛋製成 Mask,因為蛋黃中的卵磷脂是常見美白成分,用得安心之餘又能達到美白效果,是她的最愛!

還有還有!王靜瑩除了纖細的美腿讓人羨慕之外,她也曾分享過美胸密技,像是她在洗澡的時候都會多花一點時間按摩胸部,久而久之胸部曲線自然會變得更緊實!另外王靜瑩也分享獨門的半倒立方法,就是把雙腳貼平倒放在牆壁上,上半身躺在地上後再用頸肩的力量,讓身體離開地面,據說對反地心引力、抗下垂很有幫助喔!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楊丞琳減肥讓李榮浩超愛,不私藏公開兩個月狠甩6KG秘訣!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主要資料來源:諮詢專家 廖欣儀營養師

其他參考來源:Yahoo新聞JUKSY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