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男神菜單曝光!3個劉德華飲食習慣藏瘦身、凍齡玄機

劉德華飲食

敬業的劉德華對演藝事業十分認真,年屆60仍挑戰《拆彈專家2》的激烈動作場面,由此可見其敬業。不只事業心,對於保養劉德華也很有一套,日前就公開一段用餐影片,透露他的晚餐菜單,菜色簡單又營養,許多網友看了不禁讚嘆「難怪能成為不老男神」,到底劉德華飲食習慣是什麼呢?其中有什麼奧秘呢?療日子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深入瞭解劉德華飲食習慣:深諳3大養生之道

近日劉德華分享了他吃晚餐的影片,只見他從一大袋保溫袋中依序拿出便當盒、熱水壺、餐具等,在桌上擺放整齊。貴為天王,他吃的菜色卻非常平凡簡單,如五穀飯、青菜、蔬果總匯等,和一杯熱飲。

從影片中可以發現,劉德華吃飯會細嚼慢嚥,且吃的分量不多,只吃了將近一半的量就開始收拾,將餐具好好收回保溫袋裡。從劉德華飲食中,我們可以發現什麼呢?

1.蔬菜顏色豐富,各色蔬果暗藏保養玄機

劉德華曾透露在家人的影響下改吃素,我們也可看到劉德華的晚餐都是素菜,而且看起來清淡不油膩,可以想見其熱量在低水平,自然有助於維持身材。

從影片中還發現素菜五顏六色,正符合衛福部推廣的「多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的原則: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的營養素,例如,國健署衛教資訊指出,通常蔬菜的顏色越深綠或深黃,維生素A、維生素C及鐵、鈣等礦物質就越多。多樣性選擇各色蔬果,才能均衡攝取多元營養素。擁有充足的各類營養素,才能滿足身體需求,維持健康。

劉德華菜單

2.不喝冷水、只喝溫熱飲品,36°C是關鍵

相信大家都聽過長輩諄諄教誨「盡量多喝熱水」,這點劉德華也做到了,影片中可看到他保溫杯裡的飲品非常燙口。劉德華曾多次透露自己已30多年不碰冰水了,即便是夏天也不破戒,只喝溫水、熱飲是他自豪的養生之道。

事實上,不同溫度的水其吸收率是有差別的,甚至可以影響基礎代謝率。根據「護理師CC×跟你說懷孕234」的部落格,36°C左右的溫開水有助於提升基礎代謝率,提升基礎代謝率就有助於消耗攝取的熱量,有利於維持身材。相反的,若喝冰水、冰飲,則容易減緩新陳代謝,使腹部囤積脂肪。

3.吃飯七分飽,可能有抑制細胞老化的功效

飲食自律的劉德華,自然沒有吃過飽的習慣,從他的進食影片就能看到他的節制。可別小看「吃飽七分飽」這個老生常談,去年國際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分中、美科學家合作的報告,報告指出,只要限制熱量攝取,就有1/2的衰老細胞被抑制。

該研究以老鼠為研究對象,老鼠被分為3組,分別為「年輕任意進食組」、「老年任意進食組」、「老年節食組」。節食組的老鼠會進行「七分飽」的干預,並持續9個月。透過老年與青年老鼠的對比,可發現促進發炎的細胞比例的增加會導致老化;而透過任意進食組與節食組的對比可發現,這些促發炎的細胞有半數以上可被節食行為抑制。


資料來源:《Cell》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雖然劉德華的自律與養生之道值得大家學習,但別忘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不老男神劉德華的菜單自然是適合他的,卻未必適合自己。比如餐餐七分飽,雖然有助於維持身材,甚至可能有利於修復衰老基因,但若本身有低血糖的問題,可能要注意是否容易發生過餓的情形,以至於發生暈厥等危險。

療日子延伸推薦:(168減肥菜單怎麼吃?讓楊丞琳、吳慷仁快速減肥的168斷食)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參考來源:國民健康署護理師CC×跟你說懷孕234

圖片來源:劉德華粉絲同學會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