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疾病可能來自三高、疲勞而造成名人確診心血管相關疾病

確診心血管疾病

由於發表犀利言論而經常登上新聞版面的女名嘴許聖梅,近年來健康狀況亮起紅燈,在上節目《新聞挖挖哇》時,與主持人聊自己的健康狀況,提到除了子宮肌腺瘤、蕁麻疹外,還有心血管疾病的問題。

50歲以上熟齡族,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族群

國健署最新公布2016~2018年國人三高盛行率統計,成人平均每5人之中就有1人的總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超標,或正在服用降血脂藥物治療,且因天冷沒有做好保養的猝死年齡層更是逐年下降

其實比起心血管阻塞,心臟瓣膜疾病是熟齡族更可怕的健康威脅。心臟瓣膜是隨著年齡增加人體退化引起,沒有預防的好方法,倘若是主動脈瓣膜狹窄發生緊急狀況,即使在開刀房中也不見得救得回來,唯有平常多留意,有問題趕快治療

落實護心5招  天天擁有好「心」情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提醒,更年期後的女性,在照顧家人健康及忙於工作的同時,別忘了關心自己的健康,要時常檢視自己是否有採取有益健康的生活型態。更年期前如已有肥胖、三高及血管疾病,更要做好疾病控制。而同時,他也呼籲人們落實以下保健行動:

  1. 健康飲食
  2. 規律運動
  3. 向菸說不
  4. 定期篩檢
  5. 正確用藥

已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患者,定期量血壓及血糖,遵照醫師處方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切勿自行依症狀調整藥量或停藥。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避免疾病上身 定期檢查很重要

在節目中也有提到,想要避免疾病上身,最好就是要養成定期去醫院檢查的習慣。而醫師強調,心臟功能不好的患者務必戒菸,避免刺激心臟。吸菸會讓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皆會加重心臟負擔,導致心臟衰竭惡化。

療日子請希望你也知道:心悸症狀-胸悶、頭暈、心臟跳很快?這跟心律不整都有關嗎?

資料來源:療日子編輯團隊/新聞挖挖哇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