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教父謝榮雅如何舒緩壓力?靠睡眠、追劇、觀察力

療日子名人療天室特別邀請到工業設計教父─謝榮雅先生,一起來探討健康與人生!設計鬼才謝榮雅迫不及待地與療日子特派員分享他的最新作品!ARKVO循環空淨取水機堪稱是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一台機器結合了多種功能,還能隔空取水!超厲害!近期中南部正值缺水危機,無疑對現在與未來的環境生態有莫大貢獻,不過療日子今天要帶你來看的是,這麼厲害的工業設計大師都是如何排解壓力的呢?一起來聽聽看謝榮雅跟我們分享他的健康之道吧!

謝榮雅:投票決定的東西,就是平庸的東西!

謝榮雅先生在影片的一開始,就迫不及待地與我們分享了最新大作「ARKVO「乾、淨、水」循環空淨取水機」,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並轉換為可直接飲用的白開水,是一台結合了人性需求的智慧家電!健談風趣的他也與療日子的朋友分享了許多日常生活,身為工業設計師,除了會外出逛街,大量地吸收世界最新的樣貌之外,平時竟然也會靠追劇來排解壓力!(結合空淨、除濕、飲水三大功能的最新設計看這邊!)

除此之外,謝先生致力於開發許多會令人感到wow的設計產品,像是「不需要冰塊就能冰鎮的威士忌杯」、「利用手溫傳導熱能的輕鬆刮奶油刀」以及「全世界最好挖的冰淇淋杓」等,看到這裡,你是否也wow了呢?(還有更多令你wow的產品在這裡!)

在專訪中,謝先生也透露,自己最容易靈感爆發的時刻,就是「快要進入深層睡眠」的時候,雖然每天平均睡眠時間只有5個小時,但謝先生也分享,如果遇到壓力很大的時候,他反而會特別地能睡,因為睡飽了才能解決問題。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意義上面的創新,是來自於生活的體驗

謝先生認為「對現實世界的不滿」,是身為設計師最重要的特質,因為人世間還有太多不完美的東西,正等著設計師們去改造!(想成為引領未來生活的創新品牌?)

談到未來最想做好的事,謝先生也認為,未來若是想進階成就一個品牌,就是要「會生活」,這是他想做,卻又還沒開始做的事。好好地吃、好好地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養分,因為「意義上面的創新,一定是來自於生活的體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療日子,療癒你的每一個日常!📣】
分享健康、減肥瘦身、癌症疾病、生活保健

► 看更多保健資訊
► 訂閱更多健康影片
► 按讚療日子Facebook

合作邀約Mail ‣business@ctrlt.com.tw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