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EA是什麼?回春凍齡的神奇賀爾蒙 讓你愈活愈年輕!

DHEA是什麼

DHEA是什麼?你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還是蒼老呢?年紀增長是不可避免的事實,想擁有『回春凍齡』的祕方!就快跟著療日子一起來了解這神奇的「賀爾蒙之母」,以及如何強化人體生長激素的分泌!

DHEA是什麼?神奇回春凍齡的賀爾蒙

根據日本醫學博士滿尾正在《60健康老》一書中指出,我們的身體在四十歲左右開始老化。

到了六十歲,不論男女在心境上都會產生變化,隨著年紀增長,男性賀爾蒙(墨丸素)、女性賀爾蒙(雌激素)的分泌量會減少,這樣的變化影響會反應在身心方面。許多女性在停經期前後的十年時間裡,為更年期障礙所苦。停經是導致體内賀爾蒙環境出現變化的原因。除了造成身體不適,也會導致情緒不穩等心理變化。

男性賀爾蒙與肌肉製造能力也有密切關聯。當男性賀爾蒙分泌量减少,就會出現運動後只覺得累,卻鍛鍊不出肌肉的窘境。停經後女性罹患骨质疏鬆症的風險也會提高。男性賀爾蒙是製造骨骼的賀爾蒙,女性賀爾蒙是防止骨骼鈣質流失的賀爾蒙。當這兩種賀爾蒙分泌量減少,骨質就會變得脆弱。

想讓身體分泌這兩種賀爾蒙,絕對少不了有『神奇回春賀爾蒙』之稱的『DHEA』。

DHEA啟動你的回春凍齡機制,讓你愈活愈年輕!

DHEA是女性賀爾蒙及男性賀爾蒙的合成原料,也是五十多種賀爾蒙之源,可說是「賀爾蒙之母」。不論女性賀爾蒙或男性賀爾蒙,如果沒有豐富的DHEA原料,都無法維持必需量。

根據近年的研究,得知DHEA跟生長激素一樣,具備抗老化、延老化速度的效果。健康長壽者的共同點就是DHEA的血中濃度高。

  • 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心臟病、癌症、骨質疏鬆症

  • 活化新陳代謝

  • 燃燒體脂肪

  • 提升免疫力

  • 提升食欲、行動力

DHEA效果多樣化,乃是生命力之源。它是女性賀爾蒙、男性賀爾蒙的催生母親,與生長激素一起合作,製造肌肉,燃燒體脂肪。可是,這種神奇賀爾蒙非常怕壓力,一旦出現慢性壓力症狀,分泌量就會降低。

運動十分鐘就能分泌『回春賀爾蒙』

DHEA效果多樣化,乃是生命力之源。它是女性賀爾蒙、男性賀爾蒙的催生母親,與生長激素一起合作,製造肌肉,燃燒體脂肪。可是,這種神奇賀爾蒙非常怕壓力,一旦出現慢性壓力症狀,分泌量就會降低。

輕鬆的肌肉運動習慣能提升『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晚上十點至深夜兩點是生長激素的分泌顛峰期,可是,做完肌肉運動後,也會分泌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可以修復因運動受傷的肌肉,又能肌肉量變多。還能修復白天受傷的肌膚,恢復其彈性和光澤,也有幫體脂肪燃燒的功用。

能否強化生長激素分泌能力,與飲食、運動、睡眠關係密切。

  • 晚餐的碳水化合物减量,增加雞肉等優質蛋白質攝取量。

  • 做十分鐘的簡單蹲步、伏地挺身等肌力訓練運動。

  • 睡前禁吃甜食、喝酒。

  • 晚餐後超過三個小時,等小腹平坦再就寢。

也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透過保健食品補充。補充DHEA的最佳時間點是早上時光。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DHEA是什麼?看過以上文章,相信你已經有一定的概念了!但因為人體在承受壓力時,容易會減少DHEA分泌,平時除了適當的運動,懂得排除、減少生活壓力,也能夠幫助減緩衰老喲!

療日子猜你想知道:(皮膚老化原因竟跟失眠有關?這麼做幫助你維持肌膚的青春!)



好書推薦:60健康老:心靈、飲食、運動、睡眠, 促進回春賀爾蒙分泌,60歲啓動健康老

作者:滿尾正・北海道大學醫學系畢業、滿尾診所院長、醫學博士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