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會吃GABA、芝麻素!想要睡得好?營養師分享6大好眠營養+「4要」好睡關鍵

好眠營養

就算睡得著也不一定睡得好,隔天還是一樣睡不飽?台灣是亞洲第一的失眠之島,相信從市面上各式各樣的睡眠產品很快就能發現,大家都跟自己一樣飽受睡眠困擾。你也曾飽受失眠困擾,每晚在床上翻來覆去像煎魚一樣?先問問自己,想要睡得好,你真的補對了嗎?市售的GABA、芝麻素等保健食品真的能幫助入睡和紓壓嗎?錢靜蓉營養師特別在《好好聊日子》節目中分享,能幫助入睡的6種好眠營養以及睡得好必備的4大關鍵!

常常失眠、睡不好,能從飲食改善嗎?

錢營養師說明,半夜總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也是提升睡眠品質的關鍵。例如GABA、色胺酸能夠促進人體合成血清素及褪黑激素;以及鈣、海洋鎂,可以放鬆肌肉、安定神經,這些營養素平時可以從牛奶、黃豆製品、深綠色蔬菜、堅果種子類及鮭魚等食物中攝取,也可以藉由營養保健品做補充。

好眠營養
好眠飲食



營養師分享6大好眠營養!幫你緩解緊張情緒、好入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aling Daily療日子(@healingdaily_)分享的貼文

羅布麻 羅布麻葉含有大量黃酮、三萜、胺基酸等成分,對睡眠品質有很大的正面影響。
白鳳豆 白鳳豆屬於蛋白質類,含色胺酸及維生素B6,另外,研究證實白鳳豆能讓夜尿、頻尿的困擾說掰掰。
西番蓮 是百香果的親戚,被證實可以讓心情好、睡得好。
海洋鎂 幫助身心放鬆,更容易入睡,讓情緒愉悅,適合壓力大族群。
GABA 是一種天然的胺基酸,研究證明,GABA可以縮短入睡時間、增長睡眠時間、提高熟睡程度、讓起床更容易、醒來更有精神。
益生菌 腸道與大腦是雙向溝通的管道,可以藉由好菌,來幫助情緒跟睡眠。

錢營養師也補充,這些好眠營養素在白天、晚飯後其實都很適合補充。

好眠營養
6大「好眠」營養素

療日子延伸推薦:(熊貓族最後的救星?到底GABA是什麼?功效、吃法、副作用總整理)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想要睡得好?掌握「4要」關鍵 輕鬆打造自然好眠

  • 要先調整生理時鐘:該睡覺時就要睡,所以就需要鎂和白鳳豆來幫忙。
  • 要快速入睡:要能在躺上床30分鐘內睡著,所以需要羅布麻、GABA、益生菌。
  • 要睡得好:提升深層睡眠比例,這時候西番蓮、鎂、GABA缺一不可。
  • 要避免睡眠中斷:該如何一覺到天亮?就要請出白鳳豆來助一臂之力了。

好眠營養
四大好睡關鍵

想要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其實需要很多重要的關鍵營養素。好好睡覺的好處,最直接影響的就是白天精神好、條理清晰、比較不會忘東忘西,情緒也會比較好,也可以幫助大腦學習及記憶力,睡得好也可以放鬆心情,改善生理時鐘、心理狀態,幫你緩解壓力及焦慮。

資料/圖片來源:好能生醫 健康好能力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