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飲食怎麼做?營養師教你居家防疫如何減脂「不亂吃」!

減脂飲食

已經連續兩週待在家中,不管是居家上課或是居家上班,是不是作息以及飲食都跟以前不一樣了呢?待在家也要擁有健康的身材,該如何減脂預防身材走鐘?以下就讓營養師杯蓋傳授你居家減脂飲食11招,趕快趁現在調整一下,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吧!

居家防疫 減脂飲食

減脂飲食怎麼做?想知道如何減脂,大家可以試試以下幾招

第一招:調整作息

居家作業,減少了通勤時間,所以休息時間可以增加,而睡眠會影響荷爾蒙代謝,進而影響減脂效果,所以充足睡眠減脂來說非常重要,趁現在調整睡眠,讓自己睡飽一點吧!

第二招:居家運動做起來

健身房現在都沒開了,所以很容易讓運動量下降,建議大家可議選擇ㄧ些居家徒手訓練,或是高強度間歇運動來做,增加熱量消耗。

第三招:嘴饞試試吃堅果

待在家真的很容易嘴饞,會依質想吃東西,這時候不妨可以吃堅果,增加營養素攝取,但堅果也是油脂,吃太多也不行,每天控制在一份,一個大姆指長度就好。

第四招:飲料改喝乳品或豆漿

乳品富含維生素B2以及鈣質,而豆漿富含蛋白質,是取代飲料的最好選擇。

第五招:多吃蔬果

蔬果富含膳食纖維,能夠幫助增加飽足感,避免飢餓感一直不斷產生。

第六招:點心選擇蛋白質類

想吃點心,一定要避免甜食,可以選擇優格或是蛋製品,減少血糖波動。

第七招:餅乾分裝減少份量

為了儲備糧食,往往會買一大堆餅乾,甚至是一大包的,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建議可以多花幾分鐘,把它們分裝,每包固定份量,要吃只能限制份量,避免吃太多了。

第八招:理性採購

很容易因為防疫,一不小心買太多食物甚至是餅乾,一不小心吃太多熱量就高了,而且久了一定會吃膩,或放到壞掉,很有可能早成食物浪費,適量採買就好。

第九招:少吃加工肉類

能夠放比較久的食物,通常都是加工肉製品,但往往鈉含量太高,且飽和脂肪也高,對心血管不佳,也容易造成水腫,建議大家一定要避免

(小技巧,生鮮食材買回家,可以自己烹調後冷凍起來,放一至兩週是沒問題的!)

第十招:以水代酒及飲料

待在家就是要喝飲料或酒搭配小吃,這樣才對味,但是在體重控制的話,這絕對是大地雷,一定要避免,還是多喝水好。

第十一招:吃甜食餅乾,碳水化合物減半

甜食跟餅乾往往糖含量高,很容易就吃下過多熱量,這時就可以減少飯量或是其他碳水化合物食物,不過以甜食餅乾代換全穀雜糧類食物,不是很好的行為,不太推薦這樣做。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療日子小叮嚀:

減肥、減脂飲食的習慣,應從日常循序漸進的養成,以上營養師傳授的11大招希望能幫助你在與大家共同防疫的同時,也能夠照顧自己的健康!快將以上的十一大招,分享給一待在家就亂吃一通的那位朋友吧!

療日子請你也關心:(叫外送防疫!怎麼取餐才安全?療日子整理5方法遠離風險)


本文轉載自: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 原文標題為:居家防疫減脂這樣做】

圖片來源:123RF

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