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國寶級插畫藝術家蠶山作品首亮相 獨家連線專訪

2022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第八屆 Art Formosa 2022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在9月17日~18日在松菸誠品行旅盛大開幕!近30間藝廊參與,包含了傳承藝術中心、藝星藝術、首都藝術中心、丁丁藝術空間、雅逸藝術中心、育黎藝術、還有紅心字會公益展間等參與本次展會,聚集國內外200位藝術家作品。

此外,還有遠從韓國來參展的Caiyun藝廊,首次在台展出 蠶山(Jam San)的作品;他不僅是韓國國寶級插畫大師兼藝術家,更加為人所知的是:2021年轟動全球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有關係」童話故事裡的繪圖,甚至今年韓劇影集「魔幻之音」開頭片段的動畫,都是由這位藝術家一手打造!療日子這次獨家連線專訪蠶山(Jam San)藝術家,來和大家聊聊他的創作理念與參展心情,喜歡蠶山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2022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盛大開幕!聚集國內外200位藝術家作品

第八屆ArtFormosa熱鬧開展,近30間藝廊參與,包含了傳承藝術中心、藝星藝術、首都藝術中心、丁丁藝術空間、雅逸藝術中心、育黎藝術、還有紅心字會公益展間等參與本次展會,聚集國內外200位藝術家作品,大苑藝術總監張學孔特地邀請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蒞臨指導,感受台灣藝術市場蓬勃發展的氣氛。

「ClassicandFocus經典聚焦」邀請各地精銳畫廊齊聚,呈現多元風格的現代及當代創作,「UpandComing未來呈現」以40歲以下藝術家為主角,以高度的藝術實驗潛力,尋找未來藝術潮流,「LimitedandUnlimited限度探索」重新探索攝影、版畫、雕塑及錄像藝術,於有限的版次作品當中,發現藝術無限的可能。


▲2022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盛大開幕,韓國 Caiyun藝廊展間。(圖/療日子攝。)

▲韓國Caiyun藝廊展出插畫大師蠶山作品。(圖/療日子攝。)

Caiyun藝廊展出韓國藝術家洪承兌作品。(圖/療日子攝。)

Caiyun藝廊展出韓國藝術家金玟宋作品。(圖/療日子攝。)


Caiyun藝廊展出韓國藝術家鄭知淑作品。(圖/療日子攝。)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繪本源自他!國寶級插畫藝術家蠶山作品首亮相

韓國Caiyun藝廊展出插畫大師蠶山的代表性作品(如下圖)。一開始身為 Concept Artist 的蠶山,不僅在電子遊戲、動畫、電視劇、出版業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也很常與藝術界名流及大品牌合作。在蠶山創作生涯 20 年中,從 NIKE 廣告、平昌奧運會的宣傳設計、2021 年轟動全球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有關係」童話故事裡的繪圖,甚至 2022 年韓劇「魔幻之音」開頭片段的動畫,都是由這位藝術家一手打造。充滿神秘夢幻的氛圍,及鮮豔的色彩是蠶山最大的特色。

蠶山的作品總是能畫出感動人心的奇幻夢想,他說他繪出的故事不是即興的片段,而是連貫性在固有世界裡的碎片;為要與其他藝術家的風格作區隔化,他的作品呈現獨樹一格,非其他插畫所能顯現的陰黑風貌,能讓人睹畫後陷入他所營造出的意境,也因此讓他成為韓國國寶地位的插畫家,也是各戲劇、廣告動畫、網路遊戲等邀約的對象。今年正是他創作的 30 週年,已在英國、美國、香港、日本、曼谷引起收購的熱潮。 

▲國寶級插畫藝術家蠶山作品。(圖/療日子攝。)

本文著作權屬療日子與其創作者共同所有,非經取得著作權人同意不得任意修改、複製及轉載

獨家連線專訪奇幻插畫大師蠶山!暢談創作與未來方向:最快明年有新作

【2022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FORMOSA】

展覽日期|2022. 9. 17 (六) – 2022. 9. 18 (日) 11:00-19:00

貴賓預展|2022. 9. 16 (五) 12:00-20:00

展覽地點|誠品行旅(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 98 號)

療日子也請你關心:WHATZ當代藝術博覽會展間直擊,卡哇伊泡澡維納斯女神、銀色牙套潮流出沒

好好聊日子 療癒你的健康生活



資料/圖片來源:Caiyun畫廊、蠶山專訪,療日子拍攝製作

延伸閱讀

TOP